南柯

浮き世

【双花】相逢

梗来源于茉莉蜜茶的一个广告

原本很有趣的啊!!!!为什么被我写得如此无聊!啊!

 


1

  孙哲平死死地盯着笼屉的第二层,眉头一皱,感到事情并不单纯。

  整整一笼鲜肉大包,今天早上5点钟起来蒸得第一批,由他自己发的面,手动和的馅,标准手法掐的十二个褶子的,6个大肉包子,全部消失。干净利落,毫无痕迹,就在他眼皮子底下。

  这已经是连续第四天发生这事儿了,作为这家“孙记包子铺”的店长,孙哲平觉得自己有义务找出事情的真相。

  他先是以标准霸道总裁的动作抬起了店里那只名为大花的哈士奇的下巴,并用十足威胁的语气问它有没有偷吃,得到了大花一个“你怎么可以怀疑我”的委屈眼神,孙哲平想想也觉得没道理,大花腿虽长但笼屉的高度差不多也到了人的胸口,就算它猛地一蹦够到了也不可能不打翻第一层。

  接着他又把视线投向了店里唯一的伙计楼冠宁,自动排除了他会偷拿的嫌疑,毕竟只要楼冠宁愿意,顿顿米其林都可以不带重样的。

  孙哲平又一次仔细思考了一下这四天事情是怎么发生的,除了每天几乎同样的时间同样的第二层同样的肉包以外没有任何存在的头绪。

  所以我大概是碰上灵异事件了?

  在继续盯着第二层好一阵子以后,他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整治这个“不存在小偷”的好办法。

  他单独调了一份馅儿,里面加了三倍的盐,然后把做成的六个包子放到了笼屉的第二层。    

  有点心疼这里面的上好猪腿肉。

  总之,不管是打哪来的妖怪,吃了都得齁死。

  等他估摸着包子差不多熟了,打开笼屉的第二层,包子果然又消失得无影无踪,等他准备蒸第二批包子,又一次打开第二层的时候,他居然发现笼屉里出现了一张字条,纸被水汽浸湿,黑色的字迹晕开了,但是还是能看出上面写着“今天的包子为什么这么咸?????”

  字挺清秀,五个问号充分体现了书写者内心的疑惑,问的问题也非常有理有据。

  但谁特么能告诉我这张字条是哪儿来的?从头到尾我都站在这儿没动好吗?

  亲身体会到灵异事件的北京爷儿们孙师傅没有完全懵逼,他甚至冷静得也拿出纸和笔,写上“你是谁”之后把纸条又塞进了第二层,然后以一种拿大刀剁肉馅的气势等着这张纸条被传送到什么地方,但是等了一会儿,直到字条上的字也被水汽晕开,却什么都没发生。

  孙哲平徒生一种明明和别人约好了打架对方却没有按时出现的莫名憋屈感。他不肯死心得把第一层盖上,然后又猛地打开,发现新的字条出现了,看字体是同一个人。

  “你又是谁?会做包子的拇指姑娘吗?”,除了这句后面还跟一括号,“但是我觉得你应该是个男的因为包子皮手揉的不说还这么劲道一看就是专业的,虽然今天很咸。”

  哎呦你还挺懂的哈。孙哲平飞速写了句“我是孙哲平,就是做包子的人。你是怎么拿到我的包子的?”然后把字条放了进去,把盖盖上以后就听到楼冠宁打开卷帘门,走到制作间的声音,“孙前辈,外面又是好多人在等嘞,我开门了哈!”

  孙哲平回了句“好”,然后又一次打开了笼屉盖子,新的纸条又出现了“你好你好,我是张佳乐,我也不知道包子哪来的,每天早上突然就出现了,不过味道真的很好啊!”

  被夸了的孙先生含蓄地笑了,不过考虑到这一早上包子还得继续做,他回了句“我现在先去开店,11点半以后再说。”

  然后孙哲平把第二层笼屉抽了出来,清洗过以后没有再用第二层蒸今天的包子。

  日常还是在继续。坐在店里吃着包子喝稀饭配小菜的老年人,拿了包子匆匆赶车的上班族,垂涎孙哲平揉面时露出的手臂肌肉的可爱女学生。

  孙哲平工作着,并在心里期待着非日常的到来。

2

  这一天早上,包子又是销售一空,虽然很多顾客都是冲着“孙记”这个百年老店的牌子来的,但是孙哲平自信包子的味道能让顾客觉得这钱花的值,也没辜负这牌子响当当的名头。

  例行清洗以后,等到笼屉干了,孙哲平把第二层又摆了回去,等再打开之后果然看到了如期而至的新消息。  

  不过讲道理这个字体真的很让人舒服啊。             

  “开店?你是卖包子的?”

  他很快地回:“差不多。”

  “那你今天做的这么咸???”

  我这还不是为了你特意准备的吗!

  孙哲平沉吟半刻,打算实话实说:“我以为是不知道什么偷了我的包子。”

  这一次等的时间稍微长了一些,等再打开的时候发现里面是一笼冒着热气的烧麦和另一张字条。

  “这几天好像白吃你的确实不太合适,那也给你尝尝我的手艺!还有咱能不能打个商量,明天的包子换个馅儿?味道虽好也不能天天吃啊!”旁边还跟一特别幼稚的笑脸。

  孙哲平以一位餐饮集团富二代的挑剔眼光看着这笼烧麦,浅棕色的小笼,里面四只小巧的翡翠烧麦,色如翡翠,馅心翠绿带点红,颈口有粉嫩的火腿茸点缀,一口下去,糖油盈口,甜润清香。好吃,即使是平时不太常吃甜食的自己都感觉到了味蕾的舒展。哎不过等一下,这个香味里除了米香菜香好像还有别的香气。

  孙哲平又一口包下一个,仔细咂了咂嘴,这是玫瑰香吧?烧麦还可以这么做的吗?

  他写了张纸条好奇道:“你这里面还加了玫瑰花?”

  “哎呀,不错嘛,行家啊!”

3

  后来的一来一往中,通过不知名力量联系起来的二人总算交换了各自的联系方式。孙哲平知道了笼屉二层对面(。。。)的张佳乐是K市人,家里是开鲜花饼制造厂的,做面点是他自己的爱好,往传统面点里添加各式各样的花朵元素也是他自己的爱好,虽然不是每次都成功。据张佳乐本人说,这是能认一百种花的人的骄傲,像孙哲平这种体力劳动者是不会明白的。

  在张佳乐知道孙哲平是北京人以后就开始要求孙哲平给他传送新鲜的北京特产,爆肚冯羊蝎子驴打滚,还强烈要求要热的不要真空包装,硬说自己是为了吸取北京食品的灵感来做点心,而且为了充分利用这个空间传送的功能不要浪费,并不因为他是嘴馋。作为交换,张佳乐会试吃孙哲平尝试的各种新面点,张佳乐会给出自己的建议。在张佳乐的影响下,孙哲平开始尝试一些与家里传统不一样的东西,例如在和面的时候加上玫瑰花汁做出玫红色皮儿的虾仁馅包子。

  孙哲平至今仍未忘记楼冠宁看到这批包子和颤抖着把这笼包子拿出去卖时脸上扭曲的表情,毕竟孙哲平和粉红色的距离与韩文清和粉红色的距离基本相似。

  这款带着花香的包子得到了很多孙师傅迷妹的好评,但她们同时猜测这大概是爱情的力量激发了孙师傅的少女心。

  其实孙哲平是带着严肃的学术态度的。

4

  再后来,孙哲平甚至发现他和张佳乐在玩同一个网游,还在同一个区,于是他们除了新产品创造之外又继续狼狈为奸。孙哲平主攻张佳乐辅助,两个人在网游里横行霸道配合默契。

  有一天,在与张佳乐认识一年以后,只在社交网络的照片里看过张佳乐的孙哲平,忽然很想看到那个拿着鲜花饼上蹿下跳的青年真正地站在自己面前。

  他这么想,也这么问了:“张佳乐,你想不想来北京和我一起开店?我们一起做点心?”

  电话里张佳乐的声音清亮又活力:“哎大孙咱俩心有灵犀啊,我正马上要上飞机去北京找你呢!赶紧到首都国际机场候着你乐哥!”

5

  “小楼,这卡你拿着,联系一下北京的鲜花市场,两个小时以内给我一束花,要99朵不一样的。”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