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

浮き世

【双花】巧合

突如其来的脑洞,真的很突然

大概是,就是死也不用当事人视角叙述,这样的脑洞

有一点林方,虽然是双花为什么他们出现得那么晚!

 

----------------------------------------------------------------------------

喻文州:

要说起这件事情我们也没想到呢。那天我们刚从苏黎世回b市,主要任务就是听领导讲话,表扬我们这次取得的好成绩,当时结束的时候时间还早,叶领队就提议说既然这么多人难得一起到b市来了不如让王杰希前辈请客吃顿饭再回自己队伍。结果王杰希前辈说叶领队也是b市人,而且这次的好成绩叶领队功不可没于情于理这顿饭都该归叶领队。虽然叶修前辈还想挣扎但是王杰希前辈的建议已经被国家队全票通过了。

 

黄少天:

这顿饭叶修想逃那当然是不可能的,他就是要逃我是第一个不答应!他一个退役人员堂堂国家队领队居然不忘在休息的时候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他这种可耻行径谁能忍!你就说谁能忍?

 

后来叶修看到自己的小胳膊拐不过我们这么多大腿,他就把我们带到一个雕梁画栋有假山有小溪要多装逼有多装逼的地方,服务生妹子小哥长得都可好看了,去的时候菜都不用点说是都安排好了。我还以为叶修要请我们全员吃麦当劳呢,没想到叶修品味居!然!还!不!错!啊!但是你知道我们十几个人正往包厢走的看到外面大堂一个四角小亭子里坐着谁吗?林敬言和方士谦!我的妈呀这是什么组合啊!现在流氓和奶的关系都那么好了吗?林敬言看过来的时候一眼就看见方锐那件写着“当心我要耍流氓了!”的T恤,讲真不是我说你方锐,你一纯情的少年什么时候耍过流氓。然后林敬言就跟方士谦说了什么接着他俩就走过来了,你知道瞎掉我狗眼的是什么吗?林敬言他!居然穿着一件写着“啊!雅蠛蝶!”的T恤,他在干什么?在一本正经得搞笑吗?你俩怎么回事?在隔着大洲大洋(现在不隔了)讲相声吗?然后方锐就举着手机问林敬言怎么和方士谦在这,林敬言说他们俩正好在附近超市碰见了,所以就顺便来吃个饭。

 

方锐:

林大大在这里我也没想到啊,我本来上飞机以前就跟他说了让他等我一天我们一起回H市,下飞机的时候他跟我说他要跟一个朋友吃饭谁知道居然是方士谦啊!他们关系很好吗?我只知道他们都是二期生,而且方士谦不是三年前就退役还出国了吗,难道,难道他们是打暖暖环游世界形成的友谊吗?难道他们一起打了很久但是我不知道吗?人不可貌相啊方士谦没想到你是这种奶啊!

 

我问林大大他们吃完了没有,林大大说还没来得及点菜,我还没说话呢张佳乐就说不如一起吃呗,反正今天叶修请客,过了这个村儿就没这个店儿了。果然是跟孙哲平待久了张佳乐说话都带京片子了,不过,嗯,张佳乐说得对。反正几个小孩也没人不认识林敬言和方士谦的嘛!

 

林敬言:

啊,这次真的是很巧了,我和方士谦本来也很久没联系了,还是张佳乐在二期群里说有时间的要不要一起去苏黎世玩,没想到当时很久没说话的群居然很多人都冒泡说去,应该说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吧,所以我就跟他们一块儿去了。不过我的飞机票钱是方锐大大出的,他非说家里的主要劳动力给照顾家里的人买飞机票是应该的。瞎说什么呢这个傻孩子。本来想在超市买点零食明天带给方锐吃,结果正好碰见方士谦也在超市

 

好吧好吧,回归正题,我跟张佳乐新杰他们也很久没见了,不过还是真为他们高兴啊!能代表国家和其他国家的人一起打荣耀。方锐锐说他兴奋地飞机上都没睡着,虽然他说那也是因为没有我的肩膀靠的缘故。很久没见的叶修好像也没什么变化,还说我气质越来越像老干部了,我有吗?应该只是最近换了副无框眼镜的关系吧。

 

我们刚进包厢的时候,叶修突然说,既然都有人带家属了,不如干脆你们都把家属带来吧。

 

方士谦:

虽然家属这个说法有点奇怪,不过抱着微草是我家的指导思想,曾经的小队长在这我也算娘家人吧。不,啊,其实这个不用解释也可以的吧。我看林敬言脸都没红。

 

后面事情的走向就有点奇怪了。

 

叶修接着对张佳乐说,张佳乐,义斩不是在b市吗,你把他叫来呗?正好我们也好久没见了。哎,叶修没说错啊,说起来孙哲平才是真正的家属吧,从第二赛季开始这都几年了,要是按正常思维这俩孩子都该有了吧?孙哲平在苏黎世看张佳乐那个眼神,那简直太有戏了那简直必须是深沉的爱啊。我举目四顾大家都是一脸了解加理解的眼神,除了张新杰那个被反光挡住的眼神我是看不出来。结果没想到张佳乐一脸惊讶的表情问你们这个眼神是怎么回事,我跟孙哲平还不是家属呢!

 

不是家属?你们明明同吃同喝同住同睡要是能扯证你俩能扯一打!不是家属发个旅游照孙哲平从背后抱着你脖子?不是家属第四赛季打完张佳乐玩什么摸头杀,孙哲平说什么下次一定是冠军?不是家属第八赛季跟张佳乐碰见的时候他红着眼睛说要是孙哲平在就好了?什么?世界发生了什么?

 

唐昊:

当时的情况可以说是很危急很尴尬了,所有人的表情都集体呈现出一种不知道说什么的空白。说实话我觉得谁也不能比我尴尬?你俩没在一起?你俩没在一起为什么以前在百花的时候为什么玩游戏输了非让我叫邹远哥哥叫你们爸爸?还两个爸爸因为你们都不当妈!你俩杯子混用东西混吃衣服有时候都混穿,一个眼神就知道怎么走位,还能用对方的号抢boss,你们特么居然还没在一起?天哪我要赶紧问问邹远他知不知道这个大新闻!

 

苏沐橙:

当年的“繁花血景”原来没有还没有在一起啊,不过他们那个气氛即使只是友情都很让人羡慕啊。当时孙哲平在百花谷说的话简直迷之像电视剧男主角。叶修这个勇于突破尴尬癌的壮士还问张佳乐是不是真的,张佳乐不知为什么小声说是啊我们还没在一起呢,然后貌似是为了掩饰尴尬喝了一大口放在他面前地饮料,哎?那个好像不是饮料是老白干啊,接着张佳乐好像是为了冲掉嘴里的味道又拿起了张新杰面前地饮料,啊,张新杰没来得及提醒他那个是啤酒啊。

 

我感觉张佳乐的身形有点不稳了,哇他不会还没开始吃就晕了吧,叶修可是难得大放血。不过张新杰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醉了的张佳乐会发生什么难以预测?

 

张新杰:

其实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位前辈没有在一起的事情我可以说是知情的了,虽然我也不比在座的几位早知道多少。世邀赛决赛的前一天晚上临睡前,我们俩都已经躺到床上了,张佳乐前辈忽然问我,新杰,你说拿冠军戒指表白给孙哲平表白行不行?那一瞬间我不知道是吐槽表白其实不用戒指也可以好,还是吐槽你居然还没有表白好,所以我选择翻了个身面对张佳乐,不过当时灯已经关了只能模模糊糊看见他在黑夜里闪着光的眼睛,我想作为靠谱的副队和国家队的牧师我还是应该给出中肯的建议,于是我对他说,如果你觉得冠军戒指不够比赛结束以后我可以和你一起买一枚别的戒指,我们把翻译也带去,不管怎么说,两枚戒指表白肯定能成吧?结果他居然笑了,他说不像你啊新杰,你这么确定我们能得冠军吗?

 

虽然张佳乐的重点一如既往的奇怪,不过吧,我本来不能确定的,但是国家队的队员们让我想确定了。

 

好吧,后来张佳乐又买了枚刻着“flowers forever”的戒指。当时外国店员的眼神好像误会了什么,但是你看看,我们都姓Zhang,合理的推测不应该是我们是兄弟之类的吗?

 

顺便一提,我已经发信息给孙哲平让他赶紧来了,还好他就在附近。

 

叶修:

我那天最失策的是什么你知道吗?是我居然选择坐在张佳乐旁边,当时只考虑了年龄的我真是太欠考虑了。张佳乐怎么这么容易醉啊他不是真的一点酒也不能喝吧。当时没来的急他就扑我身上了,好吧,我稍微夸张了一下,他就拽着我胳膊,说,孙哲平!我得冠军了!我要给你表白了!

 

不不不,你这是怎么了这也能认错,我哪里像孙哲平?不,你说清楚,我们一根头发丝儿都不像吧?我可是拼了命得挣扎还一边叫着张佳乐你冷静我不是孙哲平我是叶修啊!张佳乐又是一扑,还打我一拳,正中胸口,一边嘴里说着什么叶修!虽然不要脸!但是我们得冠军了!我!终于得了冠军了!

 

我一边被张佳乐骂一边还得拍着他以免他继续攻击我,还一边安慰他说是啊你终于得个冠军了,虽然加上世邀赛我都得五个了,结果他就死拽着我不放手。我的妈呀我看见孙哲平出现在门口了,他脸都黑了!老孙你听我解释!我可以解释!

 

孙哲平问我,喝酒了?我保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点点头,他就低头对张佳乐说了句,走了,还能走吗?然后奇迹发生了你知道吗,张佳乐揉了揉眼睛就松手了!然后又小声说孙哲平我要给你表白了,孙哲平眼睛都没眨就说行我答应了。然后张佳乐就跟着孙哲平走了!走了。。。走了。。。。

 

周泽楷:

当时前辈脸上的表情还蛮有趣的,虽然尴尬但是好像还有点欣慰。

 

不过还是先恭喜张佳乐前辈和孙哲平前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双花只出现在最后。。。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