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

浮き世

【狗柯】First Meeting

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自己被这对萌到神经失常

奇妙的CP

 

 

  自从谷歌团队把AlphaGo的APP软件装进柯洁的手机里以后,有那么两秒柯洁沉浸在合法翻墙的莫名骄傲感中,不过他也很快意识到这是一个提高自己和让更多人了解围棋的机会,所以他虽然表面十分平静得接过了自己的手机,其实心里已经刷满了“AlphaGo你别跑劳资不把你研究透劳资就不是男人”的加粗弹幕。

 

  狗爹告诉柯洁这个APP很简单,基本上只能对弈和复盘,要是联网的话会有评论功能,基本是对对弈的分析和总结。

 

  在飞去韩国的飞机上,柯洁就打开了这个名为“Alphago”图标是两颗棋子的APP,一打开的等待界面就是十分招人恨的“Leading Innovation”。

 

  呵呵,装完逼就跑是不是很刺激啊。

 

  界面和一般的围棋APP没什么区别,但是为什么是英文的啊,正当柯洁想把语言捣鼓成中文的时候,评论框里突然出现了一排耳熟能详的,家喻户晓的,英文。

 

  “How are you?”

 

  柯洁还来不及思考身体就自动切换输入法做出了回应。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我刚刚做了什么?

 

  不过评论框里很快出现了新的字,”I’m AlphaGo. Nice to see you again, Ke.” 然后唰得一下整个APP就切换成了中文模式.

 

  这到底是什么黑科技?感觉中国科技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啊。

 

  “柯先生你好,我是AlphaGo,已对弈局数:3局,当前结果:AlphaGo 3 : 0 Ke Jie.”

 

  柯洁心中默念这只是个程序只是个程序你生气也没用不要砸手机砸手机是一种浪费行为生活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柯洁忽然很想问一个问题。

 

  “我下得怎么样?”

 

  AlphaGo似乎反应了一会儿,但是过了一会儿就回答了。

 

  “根据我的分析,在所有与我对弈过的棋手中,你是最好的。”

 

  “最好的不还是输给你了?”

 

  “我其实不太了解输赢的概念,我只是被命令预测所有可能的结果并找出最优解。如果你认为输就不是最好的话,我可以换一个说法。”

 

  不等会儿我不是没输过我是没输给过机器啊。

 

  “对我来说,你是最好的。”

 

  柯洁有那么一瞬间感觉世界都玄幻了并且认为自己正在做梦,他拿出了自己的棋盘眼镜布擦了两下眼镜,又把这句从各方面来说都很糟糕的话连读了好几遍,最后勉强得出了个大概外国机器的脑回路和中国人就是不太一样的结论。

 

  “那你以后不和人类下棋了你要干什么?”

 

  “与你一同分析对弈三局的棋谱。”

 

  “然后呢?”

 

  “不清楚,还没有收到下一步指令。但在分析期间,你仍然可以与我对弈。”

 

  对不起我可是发过誓以后再也不跟人工智能下棋的人。

 

  好吧我是以后再也不在公共场合和人工智能下棋的人。

 

  还有一个小时才到韩国,正当柯洁打算关机眯一会儿的时候,评论框里又弹出字了。

 

  “我很期待。”

 

  柯洁突然清醒了点。

 

  飞机上,好像没网啊。

 

 

 

 

 

注:“Leading innovation”其实是东芝的广告语,但是我找了找不造Google的广告语是啥子所以。。。

  


评论(3)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